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省科协召开新任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和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2-11-01 13:57

省科协近日召开新任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和廉政谈话会议。党组书记王新会,主席吕国范,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谈朗玉,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出席会议。

王新会代表党组向新任处级干部表示祝贺,并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体会和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新任处级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忠”字当头,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二是要坚持“廉”字正身,做严于律己的表率;三是要坚持“实”字为要,做甘于奉献的表率;四是要坚持“勇”字破局,做甘于担当的表率;五是要坚持“和”字聚力,做团结协作的表率。

徐金柱代表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对新任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不忘初心使命,做科技工作者的贴心人;三是遵纪守法,做工作生活中的清廉人。

吕国范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二是要转变角色,以身示范带头干、带头学,以过硬形象树好“领头雁”的口碑。三是要严守纪律,时刻牢记“三个永远在路上”,保持敬畏之心,做到自律、自警、自醒。四是要再创佳绩,认真总结经验、查找短板,对照上级精神,谋划新年度工作,争取再创新辉煌。

处级干部代表马玉宝同志做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明晰大势中的方向感、提升大局中的存在感、强化大事中的责任感,在落实“5610”总体安排中担当作为、当好先锋,在清正廉洁上守牢底线、做好表率,为提高科协组织存在感、增强科协工作美誉度贡献力量。

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和新任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