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开封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4 16:36 来源:开封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11月10日,开封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开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欣主持学习会并带头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孙欣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领学宣讲,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了重点发言,部分科室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用一整个篇章专门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作出部署,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作出这一重大决定的深刻内涵,坚定不移地将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奋力建设全省重要创新中心。

  会议强调,开封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严格对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真正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技系统落实落地。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当前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全年红;高质量谋划2023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确保明年工作良好开局,全力推动开封科技创新工作出新出彩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