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洛阳又一家省级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16 15:09 来源:洛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近日,省科技厅发文批准建设6家省级重点实验室,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河南省科学院建设的河南省罕见病重点实验室位列其中。该重点实验室将围绕罕见病的诊、治、筛、防、阻、研等领域,开展遗传代谢性疾病早期筛查及诊断技术研究、基于遗传家系的基因致病机制研究及新基因发现,构建本地遗传突变数据库,并通过医工结合开拓创新诊疗方案。建成后,对进一步提高罕见病诊疗服务能力、推动河南省遗传罕见病事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洛阳的实验室体系重构重塑稳步推进,龙门实验室揭牌运行,P3实验室获批建设,在洛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快重组,省级重点实验室加紧培育,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有序推进,政策体系架构逐步完善。截至目前,洛阳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23家,市级重点实验室113家,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体系正在不断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