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陈向平会见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王庆一行
发布日期:2022-11-17 21:02 来源:科技企业与现代服务业科技处 阅读次数:

  11月17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会见了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王庆一行。双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文化深度融合要求,充分发挥双方各领域优势,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文化产业应用,助力国家创新高地和文化强省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庆介绍了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发挥国有文化企业信誉品牌实力优势,实施“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战略,推动文化科技融合建设情况。他表示,中原出版传媒集团积极融入数字经济发展格局,向构筑新型出版产业链转型,希望双方围绕“中原数字创意”创新联合体、中原沉浸式数字创意产业孵化器、中原出版科普基地建设,强化内容制造、活化优质IP、集聚产业资源,深化务实合作,全力推进文化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陈向平首先对王庆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支持全省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表示感谢。陈向平表示,我省已开启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省委省政府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实施以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为首的“十大战略”,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河南是文化大省,要大力弘扬中原文化、黄河文化,推动以文化人、以文兴业。当前,省委省政府对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对科技创新全面融入产业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充分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文化产业的应用,用好优质海量数据资源,通过科技赋能、创新表达、创意呈现,打造新产业新业态,将我省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加快转变为发展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文化头部企业集聚优势,宣传科技创新文化,讲好河南科技创新故事,探索具有河南特色的科技文化融合发展路径,赋能科技创新工作,塑造更多发展新优势,共同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中原股份总经理林疆燕,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守法,省科技厅、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有关处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