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陈向平同志参加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1-19 09:35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11月18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厅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同志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纪录片,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分享学习体会。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向平强调,党的二十大后,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前往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红旗渠视察,充分体现了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对传承好、弘扬好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透、细照笃行。

  陈向平指出,红旗渠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行健自强的民族精神和踔厉奋发的时代精神,是新时代斗争精神的生动诠释和有力体现,是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坚实精神支撑,为我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砥砺敢于奋斗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以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异答卷,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

  陈向平勉励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用好鲜活的历史教材,坚持用红旗渠精神涵养信念、砥砺品格、激发斗志,强化自我革命,提高服务本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中办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全面提高服务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出色的工作助力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一要坚持绝对忠诚,做到政治过硬。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牢记忠诚,在强化理论武装中筑牢忠诚,在增强行动自觉中践行忠诚。二要自觉站位大局,做到参谋过硬。提高站位出谋划策、贡献智慧,着眼大局反映情况、报送信息,围绕中心统筹协调、搞好保障。三要树牢服务意识,做到作风过硬。既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中枢作用,当好“总调度员”,又要善于协作,当好“总服务员”,用心用情服务,用力用功保障,无怨无悔奉献,在提升服务本领中锤炼过硬作风。四要勇于担当重任,做到能力过硬。坚守初心使命,摒弃骄娇二气,在“严”字上动真格,在“快”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实干担当中锻造铁肩膀、练就真本领。五要恪守廉洁底线,做到纪律过硬。坚持修德不越线,始终把牢道德操守的“高线”。坚持做人不逾矩,坚守为人处事的“底线”。坚持做事不违规,在思想上、行动上筑牢防腐拒变的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