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联合信阳市科技局赴河南润辉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16:07 来源:


  2022年11月11日,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以下简称服务团)联合信阳市科技局,赴信阳市邢集河南润辉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科技赋能,支持中草药产业发展”科普志愿者活动。服务团成员陈琼、叶兆伟、陈卫,信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强、平桥区科技局局长杨兴波、邢集镇副镇长王威及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21160744.png

  服务团一行首先来到邢集镇,在河南润辉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晓辉的带领下,服务团实地查看了花椒、迷迭香、苍术、黄精等种植情况。目前公司的种植面积达1900余亩,其中林下中药材种植1500余亩,总投资1500余万元。该公司以林药种植为主,种植茅苍术400亩,黄精400亩,花椒300亩,皂角刺200亩,药栀子100亩,迷迭香200亩。近期,刚刚又种植了200亩黄精,现准备再种植100亩迷迭香。服务团前期对公司种植的茅苍术、黄精、花椒、迷迭香等进行了质量分析,品质与其他产地相比,质量上乘,很受欢迎。

微信图片_20221121160747.png

  信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强看到长势良好的各种药材,询问了其销路和收益,公司负责人马晓辉介绍说,迷迭香每亩收益最高可达6000元,茅苍术每千克可达88元,是当地收益最高的药材,但仍然处于效益最低的一产。李强强调,在服务团的科技支撑下尽快做到二产、三产。服务团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在饮片加工和产品开发方面给予技术支持。针对企业的需求服务团正在做更深入的探索,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带动更多就业。目前学校与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的合作,联合申报了河南省工程技术中心和河南省科普基地,并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21121160754.png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