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中原食品实验室召开企业对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26 10:19 来源:漯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19日,中原食品实验室与漯河市部分食品企业召开产业交流对接座谈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在实验室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原食品实验室主任任发政,青年长江学者、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原食品实验室首席科学家郭慧媛,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才、南昌大学食品学院院长、中原食品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聂少平,中原学者、河南大学教授、中原食品实验室轮值副主任黄继红,河南科技大学教授、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副院长、中原食品实验室副主任陈树兴以及中原食品实验室精准营养科研团队岗位科学家与我市恒瑞淀粉科技、中粮面业、新孚望食品、叮当牛食品、华生维克等7家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漯河市政府办、市科技局、市科创中心有关人员现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中原食品实验室轮值副主任黄继红主持。

  任发政院士首先介绍了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背景和重大意义。他指出,建设河南省实验室是省委省政府围绕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推进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打造国内产业高端人才聚集高地和食品科技创新高地、推动河南省从“中国粮仓”、“国人厨房”到“世界餐桌”的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我国食品科技创新国际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任发政院士通过对市场前景和技术前沿的分析对比,指明了企业努力方向,鼓励各位企业家要对标世界一流的企业、国内头部企业,建立健全科研队伍,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努力发展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积极扩大市场规模,形成自己的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为推动河南万亿级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围绕企业提出的生产技术、产品定位、发展方向、目标设置等问题把脉问诊,深入浅出为企业分析存在原因,并组织聂少平、黄继红等专家对恒瑞淀粉、叮当牛等企业提出技术问题成立课题组,制定解决方案。

  任发政院士提出,中原食品实验室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益导向,发挥自身科研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技术支撑。中原食品实验室的科研团队将深入企业调研,及时梳理企业反映的技术难题,充分发挥中原食品实验室人才和技术集聚优势,组建专项科研团队,聚心聚力帮助企业攻关技术难题,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帮助企业尽快做优做大做强,推动漯河食品产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