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佘秋生、李冰冰赴宝丰县开展羊肚菌种植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2-11-29 11:23 来源:


  当下,正值羊肚菌种植播种的关键时期,2022年11月10-18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河南城建学院佘秋生博士和李冰冰博士联袂前往宝丰县周庄镇开展羊肚菌种植科技服务工作。

图片

  首先,佘秋生和李冰冰前往河南城建学院位于宝丰的珍稀菌博士科研工作站,科技特派员李冰冰在对口帮扶的宝丰县弘亚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指导该公司的大球盖菇菌种、羊肚菌菌种等珍稀菌菌种和营养袋生产工作。据弘亚公司张光磊总经理介绍,受疫情影响,公司今年原计划推广5000余亩珍稀菌种植缩减为3000余亩,弘亚公司生产的菌种,以宝丰县为中心,辐射全国。由于珍稀菌尤其是羊肚菌的种植效益较高,羊肚菌种植产业发展迅猛,极大地激发了当地青年返乡创业的热情,同时也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成为建设美丽乡村的靓丽风景。

图片

  随后,佘秋生和李冰冰前往宝丰县朱洼林下羊肚菌种植基地指导羊肚菌种植。林下羊肚菌种植具有投资成本低、操作方便、效益显著等优点,同时节约农田、不与粮争地,深受广大农村种植户推崇,然而羊肚菌种植存在高投入、高风险、高收益、高技术等特点,需要科技人员悉心指导,以降低种植风险,提高农民种植羊肚菌的规范性和信心。

  此次服务不仅让羊肚菌种植户掌握了羊肚菌种植前土壤处理、播种方法及种植后科学管理等相关技术,也进一步引导他们树立科学种植理念,对来年羊肚菌的丰收充满了信心。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