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王爱科一行赴虞城开展芍药栽培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29 11:29 来源:


  立冬已过,小雪将至,正是一年一度芍药苗圃管理和芍药苗移栽的关键时期。2022年11月19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虞城县农科所副研究员王爱科一行赴河南金隆菇业举办芍药优质高效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县科协副主席汤亚杰、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周边乡镇的10位中药材种植大户参加了技术培训。

图片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河南金隆菇业总经理利金站首先就林药间做了经验介绍。随后,王爱科老师从引进新品种、推广“双减一增”技术、示范林药间作种植模式三方面展开技术培训,并对今年新播种的芍药苗圃冬前管理进行重点讲解。培训会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王爱科强调,芍药移栽要在土壤解冻前结束,移栽后要浇一遍透地水,保证苗土密实,促发新根防冻害;新播芍药苗圃要浇好封冻水,促使芍药籽下胚轴伸长,提高年后出苗率。培训会结束后,王爱科带着学员到杜集镇北街芍药移栽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图片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