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要闻聚焦 > 省委

曲孝丽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做实做细执纪监督 为尽快尽早实现“双清零”提供保障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18 09:24

11月16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要求,研究部署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强化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行动、工作、措施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精准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二十条优化措施”,扎紧“四个口袋”,织密“三道防线”,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做到“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松”。要严格监督,把监督重点放在发现问题、引正纠偏、推动整改上,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一刀切”“乱加码”问题整改不到位甚至搞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既用监督加压,又用信任加力,以有力有效监督凝聚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刘勰)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