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要闻聚焦 > 省委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监督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 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5 09:30

11月24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11·21”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贯彻省委要求,研究部署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立足职责、做好配合,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深刻汲取这次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更大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筑起安全生产坚固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曲孝丽要求,要在落实“条上领、块上抓”监督工作机制上“动”起来,推动各级党组织层层扛稳责任、传导压力,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变成自觉行动。要在形成及时发现、精准处置、整改落实的工作闭环上“严”起来,把做实监督与防范风险、推动改革、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引正纠偏、引以为戒。要在做到事后事中监督向事前监督转变上“实”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清除影响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贯彻落实的“拦路虎”“肠梗阻”“断头路”,为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打下良好基础。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