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2-11-21 09:39

11月16日,省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第18次(扩大)会议、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0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导批示、重要会议精神等。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主持会议,驻会领导吕国范、谈朗玉、房卫平、邓洪军、王继芬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科协印发<中国科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习近平主席同美国总统拜登在巴厘岛举行会晤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科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科协系统和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中两个方面的学习宣传贯彻,科协机关部室、直属事业单位、全省学会各级党组织,要在前期组织学习宣传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新时代科协组织的职责使命,研究谋划提出新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张玉卓、孟庆海、张桂华关于“科普十条”的批示精神,楼阳生、徐济超、宋争辉在省科协《关于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等领导同志对我省出台“科普十条”批示情况的汇报》的批示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执行<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的通知》和宋争辉批示精神,束为在省科协《关于<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修订情况汇报》的批示精神,楼阳生在视频调度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解读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疫情防控“二十条”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出台了二十条优化措施,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结合我国疫情防控实践经验,因时因势对防控措施做出的优化调整,是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符合我国国情、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政策,按照属地要求,积极配合二十条优化措施的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省领导、中国科协领导对近期省科协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批示,是对省科协特色亮点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的明确指导,也充分说明了只要努力,只要创新,主动作为,必有所获,要做好下半篇文章,按照领导批示要求,主动对接,认认真真抓好落实。要对明年工作谋划有所启示,注重谋划管长远、打基础的工作,注重谋划更实、更具体的举措,注重增强宣传意识、媒体素养,以干工作积极主动的自豪感,有力提高科协组织存在感,增强科协工作美誉度,提升科技创新推动力。

  省科协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