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致第四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贺信和省委全会精神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2-12-08 12:52

11月30日下午,省科协召开第21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1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贺信,省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有关工作。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主持会议,驻会领导吕国范、谈朗玉、房卫平、邓洪军、王继芬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第四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的贺信。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重要贺信精神,深刻认识保障能源安全和促进能源清洁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科协实际做好相关工作,在培育能源科技人才、推动能源科技创新、加强能源智库课题研究方面积极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全国重要人才中心,体现了省委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把省科协“5610”总体安排作为服务国家创新高地、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建设的重要抓手,对照省委和中国科协部署要求,扎实做好“5610”总体安排今年总结和明年谋划,站位要高、格局要大,不能泛泛而谈、蜻蜓点水,重在找准今年得失不足和明年努力方向,新整合成立的事业单位要勇于开拓创新,与机关部室共同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关于近期省科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通报,对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抓实抓细各项具体措施,有力有效保障工作平稳运行和干部职工健康平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科协机关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