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淮滨县科技特派员开展冬小麦田间管理技术服务

发布日期:2022-12-12 09:53 来源:


  当前,正值小麦越冬期,是冬小麦管理的关键时期,河南省淮滨县科工信局及时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目前小麦长势情况,指导农民做好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屏幕截图 2022-12-07 170641.png.png

  12月6日,在台头乡何庄村小麦示范基地,科技特派员简洪武、谢实营、马俊青等实地查看了小麦苗青,发现今年小麦存在一些问题,部分田块播种过早,杂草较多;另外一些田块播种的比较深,前期消耗的营养太多,导致一部分苗情比较弱。针对大雪时节后,小麦处于生长季的管理事宜,科技特派员提醒农户要清好四沟,达到明水能排,暗支能渗的标准。

  科技特派员王振旭强调,针对淮滨县秸秆还田量比较大的田块,由于播种时候镇压不踏实,田块比较松,导致漏风跑墒,麦苗根系架空,影响吸肥能力减弱,这样的田块就要镇压踏实,让根系和土壤有效接触,增强对土壤、养分、水份的吸收,也可以结合着冬灌浇水来进行踏实,以促进小麦根系和土壤有效的接触,保障小麦健康生长。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