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沈丘县科技特派员工作站采取措施做好冬季麦田管理

发布日期:2022-12-12 10:04 来源:


  为切实做好冬季麦田管理,确保明年粮食丰收,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沈丘站)积极采取系列措施扎实做好麦田管理工作。 

  一是组织科技特派员进行技术指导。组织农业方面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长势情况,并发动村民及时检查出苗情况,对于播种偏晚、秸秆还田表层草量大、土壤悬虚、出苗困难和缺苗断垄的麦田地块,指导村民及时做好查苗补种工作。

图片

  二是组织群众到麦田进行现场培训。科技特派员现场指导村民对麦田进行科学施肥,针对土壤板结、小麦旺长等情况,面对面与群众交流,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图片

  三是做好防治,科学管理。组织科技特派员认真开展苗情、墒情、病虫调查,及时掌握冬小麦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冬季小麦田间管理技术方案。根据小麦长势情况,科技特派员指导农民做好追肥、做好化学除草和纹枯病等病虫草害的综合防治等工作,为明年夏粮增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