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14 09:52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省科技厅青年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激励青年干部干事创业,2022年12月9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主持召开全厅青年干部座谈会,与全厅“80后”、“90后”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座谈会上,8名墩苗育苗干部、挂职干部、驻村干部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先后发言,畅谈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民生改善等工作中的感悟体会,一致支持厅党组进行的墩苗育苗、挂职、驻村等工作安排,并表示将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更大热情和更足干劲完成好各项工作。陈向平与他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年轻干部们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工作激情和精神状态表示肯定,号召厅系统广大青年干部向他们学习。强调省科技厅始终关注墩苗育苗、挂职、驻村干部的培养成长,明确了“传帮带”责任人,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做好青年干部的强大保障和坚实后盾。

        陈向平强调,青年干部要苦练基本功,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要提高站位,提升文字材料写作水平,深入学习各项政策文件,增强全面思考、统筹协调工作本领,练就扎实基本功,强化综合分析能力、辩证思维能力、把握大事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团结协作能力。

        陈向平要求,青年干部要清晰理解综合管理岗位和专业处室岗位的关系,积极主动去综合处室锻炼,提升眼界,理清科研和科研管理的关系,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思路来指导专业岗位的工作。要准确把握省直机关和基层一线的关系,省直工作侧重宏观、基层工作聚焦微观,省直注重政策、基层偏向操作,省科技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深入基层,从基层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制定政策,确保各项工作接地气、好落实。要正确对待个人意愿和组织需要的关系,服从组织安排是对一个党员干部最基本的素质要求,反映的是党员意识和坚定的政治立场,要把个人意愿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正确对待岗位调整,无论在何种岗位,都要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作出突出的成绩。要合理处理单位任务和家庭事务的关系,青年干部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通过自己努力认真工作的态度,来潜移默化、影响培养孩子认真学习的态度,真正做孩子的榜样,努力实现事业进步、家庭和谐。要积极应对舒适区和挑战区的关系,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跳出按部就班的舒适区,主动拥抱挑战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的安排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

        陈向平对广大青年干部提出殷切希望,要珍惜当前创新驱动发展的大好历史机遇,党中央把创新摆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省委省政府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作为第一战略,全省科技创新发展处于最好的历史时期,全省上下抓创新的氛围日益浓厚,青年干部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立足岗位职责,奋发有为,以个人努力、部门努力推动全省科技创新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在政治上要清醒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保持政治定力,要学会辩证统一地看待问题、看待客观事物,做到知己知彼、知足知不足、知可知不可。要博学强记,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系统学习、多岗位历练,不仅实现知识结构、专业能力与形势发展、岗位需求相匹配,更要全方位的学习,不断提升眼界格局。要做到知责担责,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中心任务开展工作,立足岗位职责,做到心中有责、恪尽职守、履职尽责。要敢于创新,创新是青年干部的应有之义,是科技部门的职责所在,是未来发展的关键所需,青年干部要在能力、作风、精神、视野等方面全方位开拓创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英锋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