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三门峡市科技局开展科技特派员考核专题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9 18:15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门峡市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五年行动计划》和三门峡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市直重点行业部门帮扶政策落实巩固的提醒》等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做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12月14至15日,三门峡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跃峰带领现代农业农村科技科工作人员先后赴卢氏县、湖滨区、陕州区实地开展科技特派员考核专题调研工作。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187名省、市、县三级个人科技特派员和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考核调研,通过查阅服务单、走访服务企业(基地)、电话回访服务基地群众等形式深入县、乡、村对服务成效进行专题调研。现代农业农村科工作人员重点核查科技特派员是否真正做好为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和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开展农村科技创业提供技术支持,是否按时、按约、按次数开展科技服务,是否围绕农民增收大力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广泛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

图片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科技特派员代表的工作历程和服务成效汇报,实地走访林海兴华、金海生物、迎超生物、玉森农业、程宇奶牛等企业,深入双槐树乡庆家沟村、东明镇涧北村、磁钟乡寺庄村等乡村了解科技特派员服务企业(基地)的成效。

图片

图片

韩跃峰对各县市区在科技特派员管理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根据实际情况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强调科技特派员作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注重服务实效、脚踏实地,坚持以农民需求为导向,增强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示范推广效果,真正让科技特派员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留在百姓家。

图片

下一步,三门峡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擦亮科技特派员三门峡品牌,鼓励科技特派员领办、创办、服务企业,积极建设一批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