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奔赴一线,指导生产 ——济源蔬菜制种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纪实

发布日期:2022-12-21 12:19 来源:


  国家有号召,科技特派员在行动。正值蔬菜制种育苗的关键期,为做好蔬菜制种冬播工作,12月21日济源市蔬菜制种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王屋镇柏木洼、风门腰、茶坊村等地为蔬菜制种户送去冬播蔬菜制种技术服务。

奔赴一线,指导生产  ——济源蔬菜制种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纪实

  生产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为了保障制种户的育苗生产,蔬菜制种服务团的科技特派员主动作为,奔赴生产一线。他们做好自身疫情防护工作,深入苗棚查看苗情,叮嘱农户“在出齐苗的晚上要注意防冻,观察苗如果有缺墒现象须及时浇水”。凭借出色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经验知识,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工作得到制种户的广泛肯定,也彰显了科技特派员的责任与担当。

奔赴一线,指导生产  ——济源蔬菜制种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纪实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今后,济源蔬菜制种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将继续丰富完善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内涵和实践,将蔬菜制种科技特派员打造成实现济源种业发展的排头兵和乡村振兴的先遣队,为济源种业振兴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加磅礴的力量!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