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因苗制宜管麦田 科技赋农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2-12-27 11:18 来源:


  国庆节期间大范围的降雨为小麦播种提供了很好的墒情条件,但有个别农户麦田因抢墒播种造成不同程度旺长,也有个别农户由于玉米收割不及时、播种时墒情较差造成小麦出苗质量差。针对实际情况,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方保停研究员对服务的淇县润丰农业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小麦放心不下,在前期电话问询指导的基础上,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及时到田间指导小麦管理,并为合作社社员授课。

图片

  2022年12月9日,省科技特派员方保停以《小麦高产高效管理技术》为题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小麦当前苗情、存在的问题以及因苗制宜管理技术。

  随后,方保停与淇县农业农村局张军庆副局长、高安红高级农艺师、淇县科技局冯琳彬一行深入田间地头,针对目前 小麦长势情况,指导农民做好冬小麦因苗制宜田间管理工作,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在西岗镇郝街村小麦示范基地,方保停一行查看了小麦苗情,现场为社员讲解不同苗情的区分方法、形成的原因、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管理对策。

图片

  2022年12月14日,科技特派员方保停研究员受淇县农业农村局的邀请,再次为县农技推广指导员授课。

图片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