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直播间助农增添新动力

发布日期:2022-12-27 11:22 来源:


  “把直播间开在养鸡现场很有意义,这样能给消费者和网友带来更直观的视觉冲击,让消费者明明白白看到北京油鸡的绿色养殖过程,让消费者吃得更放心。”12月10日,看到淮阳晨晓养殖合作社正在养鸡现场进行直播,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孙全友赞不绝口。孙全友和团队成员一行4人是从省农科院赶来开展技术服务的。

  为让消费者能更详细地了解北京油鸡,该合作社负责人邀请孙全友在直播间里向消费者讲解北京油鸡的历史文化等内容。孙全友手提北京油鸡走到镜头前,为直播间的消费者详细介绍北京油鸡的悠久历史和品种特点,以及通过科技特派员项目把北京油鸡引进合作社的过程。

  北京油鸡又名“中华宫廷黄鸡”,原产于京郊,以外形独特、肉味鲜美而著称,是我国珍贵的优良地方鸡种。北京油鸡肉质优良,皮下脂肪丰富,肌肉中游离氨基酸、肌内脂肪及不饱和脂肪酸等物质的含量显著高于其它鸡种;鸡蛋蛋黄比率高达30%,卵磷脂含量高于普通鸡蛋30%~40%,口味纯正且无腥味。

  直播间的消费者听了孙全友的介绍,都想尝一尝北京油鸡的美味,纷纷点赞、下单。直播结束后,陪同参加活动的周口市淮阳区科技局工作人员叮嘱该合作社负责人,一定要按照科技特派员提供的北京油鸡技术规程进行标准化饲养,保证绿色安全,让北京油鸡成为淮阳的特色优质农产品,为淮阳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