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守护百姓菜篮子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深入杞县田间指导大棚作物“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22-12-27 11:24 来源:


  受冷空气影响,河南杞县降温明显,连日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杞县农业农村局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研究员陈传哲和高级农艺师朱圣贤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和大棚温室的防寒保暖工作,确保农作物安稳过冬。

图片

  在五里河镇树安农业合作社蔬菜育苗基地,科技特派员正在指导农户铺设防寒膜,确保农作物正常生长,帮助他们科学合理调控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和光照。

  树安农业合作社共有蔬菜大棚40亩,主要种植生菜、芹菜、菜花、小青菜等。为保证蔬菜健康生长,达到良好的种植效果,科技特派员深入一线,面对面、手把手,向蔬菜生产基地的种植户开展技术指导,强化防灾减灾措施宣传。

  五里河镇树安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周树安说:“科技特派员来给我们技术指导,特别是进入冬季,对我们帮助特别大,针对大棚的温度、湿度和通风等情况,对我们进行了讲解指导,让我们掌握了科学的种植和管理技术。”

与此同时,科技特派员与种植户还建立了微信群,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应对极端天气的影响,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指导,确保棚室蔬菜安全过冬。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朱圣贤说:“塑料大棚管理的重点是防寒保温,防灾减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天气状态,及时预警、及时入户、及时做好专业指导,保证设施农业的生产安全,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