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我省2022年度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出炉”
发布日期:2023-01-11 15:23 来源:科技企业与现代服务业科技处 阅读次数:

  近日,我省致欧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万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被认定为2022年度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

  按照财政部、税务总局、商务部、科技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将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所得税政策推广至全国实施的通知》和《关于将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所得税政策推广至全国实施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经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我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由省科技厅牵头,会同省财政厅、国税局、地税局、商务厅、发展改革委共同组织实施。今年在大力宣传政策、地市积极推荐的基础上,共有7家企业认定为国家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较原有数量翻了一番。为我省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建设科技创新高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加新动能。

  下一步,省科技厅会同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河南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切实履行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管理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相关机构和工作人员的指导、管理和监督,同时,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深入调研,争取更多企业享受政策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