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郑州市大宗农作物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积极做好冬季麦田管理技术服务

发布日期:2023-01-13 09:21 来源:


当前,正值小麦越冬期,是冬小麦管理的关键时期,郑州市大宗农作物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以下简称服务团)抓住有利时机,深入合作社田间地头送技术、送农资,抓好冬前麦田管理,确保小麦安全过冬。

图片

12月23日,服务团团长王国杰带领小麦专家贾新合等4人分别到荥阳市助农农机植保专业合作社和新郑市众城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冬季麦田田间管理技术服务。

图片

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麦田播期较晚,苗情较弱,针对不同长势麦田,小麦专家给出了科学管理意见。利用冬前麦田管理关键期,服务团一行指导合作社种植户采取适时冬灌、补施追肥、中耕镇压、化学除草为主的冬季麦田管理措施。专家指出,科学运筹肥水,促弱苗、稳壮苗、控旺苗,构建合理群体,保苗稳健生长;加强分类管理,确保防冻抗旱;做好冬前小麦条锈病防治,控制发生蔓延,温度适宜条件下及时开展冬前化学除草。

根据当地需求,服务团还为当地提供了适合无人机飞防的除草剂套装和小麦“一喷三防”套装组合,并提供了适合麦田追施肥料,确保为明年夏粮增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