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河南省辣椒黄桃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为淇县引进黄桃新品种

发布日期:2023-01-13 09:23 来源:


2022年12月29日,河南省辣椒黄桃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以下简称服务团)为淇县西岗镇秦街村引进太行仙蜜系列黄桃新品种2000株,价值3万元。黄桃新品种的捐赠仪式在西岗镇秦街村举行,淇县科技局局长吴红涛,服务团团长陆宁海博士,西岗镇秦街村书记李春保,以及淇县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服务团主要成员,秦街村有关干部及村民参与了捐赠仪式。

图片

吴红涛局长对服务团表示了感谢,并指出要在秦街村建立黄桃新品种示范园,在新品种展示、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控技术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振兴黄桃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当地农业发展。团长陆宁海博士表示,服务团在县镇领导的帮助和指导下,克服种种困难,尽心尽责开展好帮扶工作,为西岗镇的乡村振兴贡献科技特派员的力量。

图片

团长陆宁海博士多次邀请西岗镇秦街村李春保书记到新乡河南悦农实业有限公司考察黄桃新品种,选择适宜的新品种,丰富秦街黄桃品种。河南悦农实业有限公司与河南科技学院在产学研用方面深度合作,特别是新品种培育和桃树高效栽培技术方面。

图片

捐赠仪式结束后,在吴红涛局长,李春宝书记的带领下,服务团到黄桃种植基地进行现场调研,并对黄桃冬季修剪技术与病虫害预防技术进行了技术指导。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