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网欢迎您!

商丘市科学技术局到宁陵开展市派科技特派员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3 10:47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员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工作的能动性,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根据商丘市科学技术局印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派科技特派员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1月4日,商丘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徐守民、商丘市科学技术局现代农业农村科负责人顾洪敏等前往宁陵,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宁陵县2022年度市派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进行了考评。宁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斌、宁陵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党组书记李传新、宁陵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副局长刘新亚及宁陵县市派科技特派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2022年以来,宁陵县将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提升农业农村科技支撑水平、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的原则,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信息优势和理念优势,不断优化队伍建设、完善服务机制、做好后勤保障、强化考核评价、落实服务实效。一年来,全县市派科技特派员累计开展技术服务189次,累计服务299天,发放技术资料4200余份,推广技术成果49项,带动农户1185户,带动增收139万元,切实解决了宁陵县产业发展问题,促进了全县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为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Copyright ©2020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豫ICP备16030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