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地理所召开领导班子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河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3-01-16 09:36

1月12日,地理所召开领导班子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河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体部门主任共同参加了学习。

2023年1月9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2022年12月19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讲话时强调,今年是河南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扛稳“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稳中求进、难中求成,稳住大盘有力有效,创新发展全面起势,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基础支撑更加坚实,改革开放纵深突破,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经济发展呈现稳定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全年红”的要求。要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进一步谋深抓实重大举措,纲举目张抓工作,项目为王抓投资,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

阎官法书记在学习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对全所党员干部是一次高质量的党课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全所上下要深学细悟、担牢责任,保持清醒、保持定力,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纠治“四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锚定“两个确保”,为深入实施我省“十大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