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5 21:07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公开情况

  省科技厅2021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07条。

  2、公开形式

  政府网站。省科技厅门户网站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省科技厅政府信息,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网上咨询、监督投诉等栏目。全年通过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3207条。

  政务微信。通过省科技厅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社会发布政府信息,同时注重运用微信发布消息及时、传播速度快的优势,主动回应公众关切,加强信息解读。全年通过政务微信发布政府信息超过582条,微信现关注人数约25000人。

  公共查阅点。省科技厅设立了行政服务窗口,用于公众查阅咨询政府信息,为公众获得信息提供便利服务。

  其他形式。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公开栏以及新媒体客户端等各类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机关设立了电子触摸设备等。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1、申请情况

  省科技厅2021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件。已按依申请公开流程,及时答复了申请人。

  2、依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

  省科技厅在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过程中,所产生的费用均由省科技厅承担,不向申请人收取费用。因此,2021年度的依申请收费为0元。

  3、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省科技厅2021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本年度发生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为0元。

  发生针对本部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0件。

  (三)完善政府信息资源管理。

  把做好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全面推动厅政务公开工作的突破口,以重点领域的政务公开助力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明确了信息的发布流程和信息发布要点,为信息发布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政务数据互联互通互享,省级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率、不见面审批占比、监管事项数据覆盖率均达到100%。

  (四)加强信息发布平台建设。

  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政务新媒体管理的有关要求,实时监测新媒体更新运行情况,确保政务新媒体安全、健康、有序发展。不断加强内容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新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了河南省科技厅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平台建设,严格规范了微信公众号内容编发程序,进一步丰富了微信公众号的功能设置,着力打造权威新媒体信息发布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省科技厅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提升工作水平,但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升。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进一步提升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丰富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相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培养,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