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信息公开 > 提案公开
对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9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02-07 10:13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豫科案〔2022〕28号                                                                                                                                           签发人:陈向平

                                                                                                                                                                               办理结果:A


对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

第93号建议的答复



詹耀轩、刘卫平、王海蛟、马相杰、张书民、李新伟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漯河市建立河南省食品实验室的建议”的人大第93号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结合工作实际,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省已揭牌成立了嵩山、神农种业、黄河、龙门、中原关键金属和龙湖现代免疫实验室等6家省实验室,分别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种业科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材料和智能装备、关键金属、现代免疫等领域布局建设。在食品领域布局建设省实验室是落实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的需要,同时也是河南省万亿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2022年2月,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漯河调研时强调“河南是农业大省,在食品领域布局省实验室十分必要”。

  为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省科技厅积极与漯河市沟通对接,依据《河南省实验室建设管理办法》,按照“成熟一个、审批一个、揭牌一个”的原则,指导支持漯河市开展省食品实验室筹建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讨论修改筹建方案,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难题。指导漯河市对照省中试基地建设标准,全面提升河南省食品加工中试基地条件,为后期承接实验室研究成果中试转化做好准备。

  下一步,我厅将持续加大对漯河市筹建省食品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实验室筹建工作。指导漯河市进一步修改完善筹建方案,对牵建单位、研究方向、运营模式等方面内容进一步细化,适时提请省科技创新委员会会议研究。

  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全省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2年6月1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0371—86535337

  联 系 人:贾柔冰

  抄      送:省人大、省政府督查室(各1份)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办公室                                                                                                                               2022年6月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