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2023年驻马店市科技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0 08:38 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3月7日上午,驻马店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全市科技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科技工作和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及党风廉政工作重点,动员全市科技系统奋力建设区域创新高地,为“两个确保”提供有力支撑。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小成作全市科技工作报告。

  会议宣读了孙继伟副市长关于2023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的批示,传达学习了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2022年度全市科技工作先进单位、科技工作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科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坚定不移地将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要做好九项重点任务:一是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二是着力打造创新平台;三是着力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四是大力实施创新人才引育行动;五是强化科技支撑助力乡村振兴;六是推进科技合作促进成果转化;七是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八是积极推动社会事业发展;九是营造一流创新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机关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创新开展政治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五型”机关建设,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要把握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要坚守职责定位、做实日常监督;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提升反腐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工作部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要坚定不移地将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完善创新体系,做强创新平台,壮大创新主体,集聚创新人才,健全创新制度,优化创新环境,着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奋力建设科技创新强市,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