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三门峡市坚持项目引领 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3-16 12:18 来源: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三门峡市把抓科技项目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高起点高效率加快项目建设,让科技创新融入乡村全面振兴的每一个链条。坚持农业科技项目引领,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三门峡市科技局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农业科技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来抓,紧紧围绕2023年新实施的科技项目,邀请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开展技术指导,实地调研、精准服务,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势头,抢抓快干,确保各个项目起好步开好头。市科技局领导带领农业科人员奔赴多家企事业单位,实地调研十几家种植养殖基地,及时掌握市农科院、牡仙牡丹集团、产业院公司、程宇奶牛公司、金山果业公司等项目单位实际状况,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在园区规划、组织申报、建设预算和深加工及新型电商销售等方面形成全方位服务,以“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为现代农业产业全链条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2023年,三门峡市科技局安排实施农业领域重大专项4个,技术研发项目12个,总投资约2亿元,大力发展果品、食用菌、中药材、油用牡丹、奶牛养殖等特色产业,积极打造农业产业高新企业集群,加快构建具有三门峡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