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南阳市科技局实施双创载体专项服务行动 推动双创载体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0 17:20 来源:南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为推动双创载体高质量发展,南阳市科技局进一步转变服务方式,实施专项服务行动,通过召开全市双创载体座谈会、组织创新创业导师面对面辅导,为双创载体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

  3月9日,南阳市召开双创载体座谈会,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及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高新区科创局、中关村e谷孵化器、桐柏金达众创空间3家单位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创新创业导师王森围绕双创载体建设问题作了发言,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省孵化器协会赵柯介绍了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相关情况。

  会议要求,各双创载体要高度重视数据统计填报工作,结合年度考核评价情况,找准弱项短板,做好规范完善工作;要对标先进一流,打造专业化管理团队,形成自己的特色亮点,不断推进载体建设提质进档升位。各县(市、区)要围绕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创建专业化孵化载体,加强培育指导,争取实现各县(市、区)建设1家省级以上双创载体的目标。

  座谈会后,市科技局带领创新创业导师深入部分双创载体,面对面、点对点开展服务辅导,帮助载体对接资源,解决问题,促进其提质增效、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