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2023年信阳市首场技术能力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3 17:49 来源:信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为了推动信阳市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产学研对接和科技成果转化,3月23日上午,信阳市首场“大健康领域技术能力发布会”暨“产业赋能专家问诊团信阳行”举行。信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赟,郑州技术交易市场总经理贾燕琛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活动由信阳市科学技术局与启迪科技服务集团主办,信阳市科技大市场与郑州技术交易市场联合承办,邀请省内知名高校院所大健康领域专家团队“走进信阳”。发布会上,来自郑州大学的医学生物学团队、抗肿瘤药物开发团队,郑州中科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院的生殖健康工程研究中心核酸质谱检测团队、输血技术研究中心血站输血技术团队,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肾病团队、河南省中药多糖及糖创新药物研究团队先后发布了30余个涉及大健康领域的科研团队能力推介,分别从团队领头人、团队成员、主要研究领域、历史研究项目、主要技术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能力”介绍。

  此次技术能力发布会,与传统的成果发布会、成果推介会不同,此次会议的主角不再是“成果”,而是变成了科研“团队”。通过技术能力发布,为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搭建技术对接的桥梁,促成技术能力交易。这种模式的优势就在于把科研活动建立在明确的技术需求基础上,将科技成果转化供需对接前置,实现了产学研深度协同,有效避免闭门造车、不关注企业需求的科研浪费,对提升科研活动针对性、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具有巨大推动作用。

  河南羚锐制药、援生制药、鹏升畜产品、甾体生物等企业有关负责人、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有关高校、医院现场参会,并就急需的技术需求与发布团队进行了现场交流。黄河流域及河南省大健康领域企业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