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河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国家创新型县(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20:48 来源:现代农业农村科技处(省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做好国家创新型县(市)创建工作,省科技厅召开推进会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第二批国家创新型县(市)申报单位建设情况进行针对性指导,提升创建水平。

  会上,长葛市、兰考县、长垣市、西峡县等4个县政府负责人就创建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领域专家围绕科技创新政策、科技支撑县域产业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及示范带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负责人就做好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基础在县域,活力在县域,难点也在县域。创新型县(市)建设是县域创新工作的重要抓手,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为引领,积极推动省级创新型县(市)建设,全面提升县域创新意识,督促指导县域把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位置,作为政策制定和制度安排的核心因素,发挥科技创新对民生福祉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和基层社会治理的支撑作用,推动县域坚定走以企业创新为主体、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