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
探究科技发展趋势 支招河南未来产业 第十七届全国技术预见学术研讨会在我省南阳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08 15:15 来源:河南日报 阅读次数:

  如何以前瞻眼光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最前端,构筑并夯实我们支撑未来产业发展的先发优势?5月6日至7日,第十七届全国技术预见学术研讨会在南阳举办,200余名专家学者会聚一堂,探究科技发展趋势。

  本届研讨会以“技术预见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与会专家表示,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与我国经济转变形成历史性交汇,未来产业将为我国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增长点和广阔空间。

  结合《河南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规划》,与会专家认为,河南正聚焦量子信息、氢能与新型储能、类脑智能、未来网络、生命健康科学、前沿新材料等整体处于起步阶段、能够抢占发展先机的6个未来产业,围绕“优中培精”“有中育新”“无中生有”三大路径,培育形成一批引领能力强、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将有利于发挥存量优势、培育增量动能、助力跨越式发展,成为未来推动经济、科技、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以国家战略需求和我省未来发展的需要为导向,加快技术预见工作政策供给、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加强技术预见研究和成果应用,支撑和引领我省未来产业布局和重点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强技术预见对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