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举办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日期:2023-05-18 16:51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为推进全厅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更好推动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5日上午,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举办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守法做开班动员,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林霞致欢迎辞。

省科技厅举办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式

  何守法同志在开班式上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把厅系统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到深圳来培训,既是落实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的工作要求,也是厅党组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中多听、多看、多想、多悟,认真学习借鉴深圳创新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一是坚持终身学习、提升理论素养,要强化学习理念,当好时代先锋;二是注重学以致用、提升能力水平,要深入学习深圳科技创新发展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提升“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压实安全责任,各单位各处室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遵守各项规定,确保培训顺利进行,要务求培训实效,真正静下心、沉下去、学进去。何守法强调,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切实把这次培训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此次培训班共分为两期。在课程设置上,注重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融合,紧扣科技创新工作实践,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创新管理等理论讲解,又有实地观摩党性教育,还有到大族激光、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地的现场教学;在师资选配上,注重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相结合,既有从事相关领域专题研究的专家学者,又有参与深圳科技创新决策和执行的领导干部。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代管驻豫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