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全省能源交通领域技术成果与需求对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6 17:36 来源:新能源与交通科技处 阅读次数:

  5月26日,河南省能源交通领域技术成果与需求对接活动在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成功举行。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省道路低碳建设养护中试基地、河南大学等13家科研单位,以及法恩莱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55家能源交通领域企业参加。

  活动现场,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3家省中试基地先后介绍技术成果和服务清单,河南大学、洛阳理工学院、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电科院等单位对技术成果进行了推介,部分企业代表发布了技术需求。同时开展了涉企科技创新政策宣讲,对企业重点关注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贷”等一揽子涉企科技政策,以及省科研仪器共享政策及科技创新券操作使用等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并为企业发放了创新政策汇编。

  为增强合作对接的实效性和精准化,进一步加深企业和科研单位技术供需双方之间的相互了解,活动专门安排了洽谈交流环节,按技术领域划分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氢能、储能、电气装备、可再生能源、轨道交通等6个分会场,各领域参会企业、技术专家畅谈技术发展趋势和行业发展技术难点,实现了技术需求精准对接,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活动最后,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省实验室、中试基地的服务面和影响力,畅通了各类科研单位与省内相关企业沟通交流的渠道,有利于实现“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技术应用—成果产业化”全过程的无缝衔接,加快实现技术供给端、市场需求端、政府服务端的共通、共享、共赢,推动全省能源交通领域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聚能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