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2023年仰韶杯第二届三门峡市科普讲解大赛暨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 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6-02 19:22 来源: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近日,“2023年仰韶杯第二届三门峡市科普讲解大赛暨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正式落下帷幕。

  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全市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科普基地等197名选手报名参赛,选题内容涉及文化、农业、交通、水利、医疗、环境、自然灾害等多个领域。经过预赛和决赛激烈角逐。本届大赛成年组、青少年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同时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最佳形象奖、最佳口才奖和最具人气奖。

  今年大赛在参赛人数、比赛形式、受众面等方面都有新突破,一是参赛人数实现新突破。在原有参赛选手的基础上,积极动员省科普基地和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建设单位组织选手参赛,更广泛地发动社会各领域、各年龄层广大科普工作者和科普爱好者加入比赛中。二是比赛形式进一步改进。首次将预赛现场设置在人流量大的梦之城购物广场,让更多观众真情实感的参与到科普讲解大赛中,进一步拉近老百姓与科学的距离,让科学不再是高不可攀的枯燥知识,而是近在身边、通俗易懂的事物。三是赛事宣传力度明显加大。首次联合三门峡广播电台办赛,对赛事全程进行跟踪报道。预赛和决赛现场通过腾讯会议和网络直播间进行同步直播,现场共吸引3.8万余人次驻足观看,线上近2.3万人次进行观看,大大提升了大赛的公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