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曼晞在信阳调研驻村帮扶和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5 10:05 来源:信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5月31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曼晞一行赴信阳调研驻村帮扶和科技创新工作,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静香陪同调研。

  上午,陶曼晞一行首先来到省科技厅联系帮扶村—光山县罗陈乡周湾村,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与乡、村干部、驻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帮扶工作开展及定点帮扶村委会建设等方面情况。随后到村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详细了解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勉励他们要自立、自强、自信,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并提前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并深入到监测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帮扶政策落实、经济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积极克服困难,通过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把生活越过越好。

  下午,调研组一行到信阳舜宇光学有限公司、信阳市陆骐电子有限公司、今上半导体(信阳)有限公司重点了解企业在集成电路、智能传感器等领域产业链科技创新情况。对企业在科技创新、新产品开发和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企业要强化创新意识,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深化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大力引进高端人才,争取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从创新生产型企业向创新研发型企业转变。

  省科技厅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科技处、电子信息科技处、科技交流中心,信阳市科技局及相关县区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