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信阳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高校学科建设、创新平台、人才团队情况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07 13:31 来源:信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6月2日,信阳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信阳市高校学科建设、创新平台、人才团队情况座谈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赟主持会议,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农林学院等7所驻信高校科研处长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7所高校负责同志围绕本校学科建设、创新平台、人才团队、产学研合作等情况作了介绍和交流发言,提出了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就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产学研合作、加大科技攻关支持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对7所高校在学科建设、创新平台、人才团队、服务产业、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信阳市近年来科技创新情况,通报了未来人居科学城、豫东南高新区建设情况和创新平台、科技人才培育情况。会议表示,信阳市高校数量多,人才集聚,科技资源丰富,创新潜力巨大,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市科技局将竭尽全力支持高校科研创新,进一步加强市校合作,为驻信高校搭建协同发展的平台,组织县区、高校双向观摩交流,促进校企合作,做好服务保障。同时,殷切希望驻信高校聚焦信阳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发挥学校自身优势,擦亮品牌、加强交流、挖掘潜力,依托现有平台培育高端人才,共同推进全市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