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洛阳市在第十四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多项殊荣
发布日期:2023-06-07 13:34 来源:洛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5月31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暨第十五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在郑州高新区正式启动。洛阳市共有26家企业获得河南赛区奖项,洛阳市科技局被评为2022年第十四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并作为省辖市科技管理部门代表做典型发言,洛阳威尔若普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优秀获奖企业代表重点推介。

  目前,洛阳市连续7次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洛阳分赛区暨洛阳创业之星大赛活动,连续5次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全国赛,累计吸引来自全国的3484个项目报名参赛,9个获奖项目得到“河洛英才计划”1.6亿元财政支持,建立了221家创投及合作机构的投资人专家库,通过大赛落户洛阳企业团队55个,获奖企业融资超11亿元。同时大赛为洛阳营造了浓厚的“双创”氛围,极大激发了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双创载体、中小微企业、科技服务机构参与大赛的热情,吸引了一大批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在河洛大地生根发芽。2022年第七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洛阳分赛区(专设氢能与储能产业专业赛),共报名企业(团队)528家,推荐晋级省赛企业(团队)26家并全部获奖,落户洛阳企业(团队)11家。

  下一步,洛阳市科技局将按照省科技厅对本届大赛的工作部署,积极探索,扎实推进,高标准组织好洛阳赛区各项活动,高水平服务好参赛企业和团队,立足发展、着眼未来,精心谋划、大胆创新,以大赛促招商、以大赛促引资、以大赛促引智,加速各类创新要素集聚,持续激发创新主体活力,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吸引更多优秀项目落户洛阳,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洛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