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张锐赴中电科27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7 15:34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6月6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锐一行赴中电科27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与27所所长周彬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锐参观了27所展室、重点装备联试场、河南省电子装备柔性中试基地,听取了27所发展历史、专业布局、科技创新成果介绍,深入了解27所在推动创新发展和未来产业发展布局方面的重点工作。

  座谈会上,周彬详细介绍了27所主动抢抓地方经济建设战略机遇期,融入区域发展新格局的“161”专项、121专业布局,以及近期在航天、光电等领域的创新发展情况,表示27所将以省委省政府构建产业链工作部署为契机,以地月观测系统、郑州航天枢纽港等创新项目为抓手,扎实做好航天与卫星应用产业链、光电产业链有关工作,并将在科技创新领域一直砥砺前行,助力地方科技经济社会发展。

  张锐对27所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27所积极融入河南创新发展大局,共同推动嵩山实验室建设。在未来产业布局中,汇集多方资源,联合高校与科研院所,加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以重大项目为支撑,立足现有技术与市场基础,扩大规模、提高影响,取得更大成绩。并表示科技厅将结合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让全省科技工作者能够“安心、舒心、静心”地在自己的科研岗位上为河南发展尽心尽力,解决“真问题”,做出“真成果”,实现“真应用”。

  27所常务副所长高旭辉、副所长张兵,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曼晞,27所有关部门、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