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张锐调研神农种业实验室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7 16:31 来源:现代农业农村科技处(省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 阅读次数:

  6月6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锐赴中原农谷调研神农种业实验室建设工作。

  张锐先后到神农种业实验室、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实地调研,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院长、神农种业实验室主任张新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小麦领域首席科学家许为钢等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谈,听取省农科院关于体制机制创新情况和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神农种业实验室的组织架构、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主要进展和首批“一流课题”的实施情况,对神农种业实验室工作进展情况表示肯定。

  张锐强调,建设神农种业实验室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打好种业翻身仗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吸引更多一流科研团队入驻,多出快出一流科研成果,争取早日融入国家种业实验室体系,为建设现代种业强省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在项目实施、人才引育、成果转化推广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助推神农种业实验室高质量建设。

  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