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高拓赴南阳调研能源交通领域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8 10:52 来源:新能源与交通科技处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省科技厅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6月6日至7日,省科技厅总工程师高拓带领能源交通处相关工作人员赴南阳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高拓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南阳淅减汽车减振器有限公司、福森新能源有限公司、金冠电气有限公司、中交国通有限公司、西湖牧原合成生物研究院等单位,听取了企业关于产业技术创新的相关情况进展,带着问题走进科研一线,现场开展座谈访谈,了解掌握企业在院士工作站等重要平台建设、重大创新项目凝练实施等方面的迫切需求,与企业共同分析研判制约创新发展的主要因素,切实掌握实情、把脉问诊,并鼓励他们要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开展研发,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前瞻储备新一轮前沿技术,努力在产业技术创新上取得新突破,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高拓表示,省科技厅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为企业创新主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创新发展难题。同时要结合产业创新实际提出对策措施,及时把调研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形成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进一步推动能源交通领域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走访调研现场,还为企业赠送了省科技厅制作的近年来出台的涉企科技创新政策汇编,对企业重点关注的科技项目申报、创新平台建设等涉企科技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对我省创新体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