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党组举行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3-07-07 19:49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7月5日下午,根据厅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省科技厅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集中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锐主持中心组学习并讲话。

省科技厅党组举行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思想十分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我们党强烈文化担当和高度文化自信的集中体现,是推进文化传承发展和繁荣兴盛的根本指针。

  会议强调,科技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深入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提升站位,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要坚定文化自信,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要充分发挥科技优势,深入推进科技文化融合,注重双向融合,突出集成创新,建设好载体平台,加强对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的指导和支持,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各类文化创新要素集聚融合。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厅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