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党组举行主题教育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3-08-04 11:25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7月31日上午,根据厅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省科技厅党组举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并进行集中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锐主持中心组学习并讲话。

省科技厅党组举行主题教育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强大真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实践的理论升华和思想凝练,展现出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指引我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行动指南,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重要武器。

  会议强调,科技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部署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机关党建质量取得跃升。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强化政治机关定位和政治引领力,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对“四风”问题纠治力度,建立健全纪律教育常态化机制,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会议要求,科技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提升履职能力、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来,加快推动国家创新高地建设。要在服务大局上见实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要求,紧跟省委省政府思路,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要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树牢“服务、协调、执行、实践”理念,按照“自下而上提出需求、自上而下落实服务”的工作思路,改革科技服务模式,加快推进科技服务综合体建设,真正做到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要在实际工作上出成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持续抓好省实验室体系建设运行、高质量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全覆盖、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力争在高端创新平台打造、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培育、产业关键技术突破、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厅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