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省科学院召开党纪教育警示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09 11:13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全省党纪警示教育大会精神,8月7日,省科技厅、省科学院召开党纪教育警示会议,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科学院党委书记张锐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德强主持会议。

省科技厅、省科学院召开党纪教育警示会议

  张锐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要保持清醒坚定,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要牢记“三个务必”,经常对照“五个反思”进行自我检视,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要坚定理想信念,真正以案为鉴,始终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一“总开关”,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张锐强调,要严守政治规矩,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心系“省之要者”,把科技工作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上去思考把握,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严格工作规矩,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务实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全面系统分析思考,不断进行改革、完善和提升。要认真思考、老实做事,推动科学规范民主决策;要严明纪律规矩,明晰公私界限,时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对权力始终心存敬畏,不得以权谋私。在严于律己的同时,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张锐要求,要扛稳责任担当,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党组(党委)坚持“两个责任”一体落实、党性党风党纪一体发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领导班子成员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好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本处室(部门、单位)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互促互进。要持续完善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做到依法用权、为民用权,确保重点工作有序合规推进。

  李德强对省科技厅、省科学院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管住习惯、抓住成效、化风成俗。二是要扎实推进专题纪律教育。要守住绝对忠诚之心,永远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守住勤政为民之心,永远做服务对象的贴心人;要守住务实进取之心,永远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守住清廉之心,永远做严于律己的规矩人。三是要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要把清廉机关与科技工作结合起来,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模范机关示范带动,以担当作为砥砺作风,以清廉文化涵养正气,确保在清廉河南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为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了2023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并集中观看了党纪警示教育片。省科技厅、省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科技厅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科学院各部室、院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