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8-31 17:54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8月30日,省科技厅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照具体目标,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全面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马林青、副组长晏友明等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科技厅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厅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议通报了厅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锐代表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马林青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主题教育总结评估、成果转化等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调查研究常态化,促发展、解难题,做好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统筹衔接,注意加强调查研究的深度和高度。要加大整改整治力度解决突出问题,在前期整改整治的基础上,下大力气抓好集中整改,在问题整改中让广大干部职工真切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风貌。要通过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统筹兼顾凝神聚力推进各项工作,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成果。要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底线思维,坚守党纪红线,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要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结工作,希望科技厅领导班子能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形成风清气正、精诚团结、奋发向上的良好工作新局面。

  张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科技厅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科技力量。要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指导组提出的改进意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把上级的要求部署真正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会后,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统筹推进,扎实做好整改各项工作,并及时抓紧完善相关制度,确保条条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着力推动全厅工作和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不断提升,把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结合起来,同科技创新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一部署,努力将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过程,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过程,体现在强化管理和优化服务的方方面面,推动全厅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

  驻厅纪检组、办公室、人事处和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