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党组、省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发布日期:2023-09-22 16:19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9月20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省科学院党委联合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会议邀请邀请郑州大学张瑞芹教授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锐主持报告会。

省科技厅党组、省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张瑞芹教授从大气环境和能源影响研究、污染防治、推动碳排放双控作了深入讲解。整场报告内涵丰富、系统全面、阐释深入,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如何以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遵循,受到广大干部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创新成果和实践创新成果的集大成,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省科技厅、省科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加大对绿色低碳领域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以科技创新支撑高品质生态环境建设,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强力支撑我省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要按照《河南省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相关分工,结合科技服务综合体的需求,尽快启动碳排放双控科技行动,聚焦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围绕我省28个重点产业链七大产业集群,系统谋划我省绿色低碳技术科研攻关体系化布局,带动关联产业提质发展。根据行业特点,坚持示范引领,有序开展推进,率先布局一批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推广性的碳排放双控重大项目,鼓励各行业以排放总量控制为基础,以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为关键,以低碳技术创新为动力,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逐步实现碳排放强度持续下降,打造具有标杆效应的行业示范。

  省科技厅党组和省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科技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省科学院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