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科学院联合举办廉政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12-25 17:00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12月22日,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科学院联合举办廉政教育报告会。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唐利娟应邀做纪律教育专题报告,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锐主持会议。

  此次全省科技系统三家单位联合举办廉政教育活动,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常态化推进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整顿,持续抓好专题纪律教育,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以高质量的管党治党成效引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科学院联合举办廉政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唐利娟主任以“在深刻领会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非凡成就中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为题,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要求及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具体内容及路径、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依规依纪管党治党的重要性,强调党员干部务必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维护纪律刚性,强化正风肃纪,做到对党忠诚。

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科学院联合举办廉政教育报告会

  张锐指出,唐利娟主任的报告对于科技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既是一次严肃深刻的纪律警示教育,又是一堂全面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张锐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各级“一把手”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要抓好警示教育,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监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扎实、抓到位。要强化纪律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纪律教育,带头转变工作作风。要把纪律教育纳入工作职责、融入日常工作,使纪律教育起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建设清廉机关,确保“第一战略”顺利实施。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推进权力规范高效运行,扎实做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第一战略”专项审计、二级单位政治巡察等工作。要抓机关带系统,推进清廉机关创建不断向基层延伸,形成坚守正道、积极向上、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良好风尚,推动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深入实施,为创建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做出新的贡献。

  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科学院机关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