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一行赴漯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平安建设工作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4-03-15 20:39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3月6日上午,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芳带队赴漯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督导平安建设工作。

  张芳一行先后对姬石镇、双创示范园和漯河港进行了走访调研。在姬石镇派出所视频监控室,张芳现场查看了示范区“雪亮工程”监控终端系统,对该工程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用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在双创示范园,对园区的发展规划、远景目标和管理现状进行了了解,实地查看了入驻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在漯河港,查看了港区装运作业、布局规划等情况。

  调研督导组与漯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和相关同志召开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督导组详细听取了示范区平安建设工作汇报,并围绕平安建设联系点帮扶工作的职责任务、工作形式、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张芳对示范区平安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示范区平安建设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张芳指出,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成员单位联系基层制度,是积极推进基层平安创建、全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抓手,也是平安河南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制度。工作中要坚持抓早、抓小的原则,尽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要着力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巩固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切实提高信访事项办理效率和质量。要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治安问题,坚持人防技防结合,全面加强社会面及车站、医院、学校、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和要害部位巡查巡控,织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控网。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聚焦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以发展带动平安创建,不断增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能力。